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切斯工程师讲解几种调光系统的应用

新闻中心

欧切斯工程师讲解几种调光系统的应用

来源:    2020-07-20

当我们面对一个调光照明工程项目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DALI、可控硅、0-10V、DMX、无线控制等调光方式,至于具体选哪种,要根据工程项目需求、使用光源情况、以及预算限制等要求综合考虑。

然而有不少朋友会问,很多项目没有明确的灯光设计要求,那我又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调光方式呢?有没有那种既节省造价,又方便施工操作的呢?

别着急,来看看我们欧切斯的工程师怎么说。

我们将主要内容总结在下方,如果对您有益,建议收藏备用哦。

常见调光方式有哪些?

一般来说,市场上常见的几种LED照明设备调光控制方式:

1、前沿切相,可控硅调光
2、后沿切相MOS管调光
3、0/1-10V调光
4、DALI(数字可寻址照明接口)
5、DMX512(或DMX)调光6、无线控制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

1、前沿调光

优势:调节精度高、体积小、重量轻、容易远距离操纵等优点,占市场主导地位。

缺点:前切调光器容易产生较大噪音,在要求高的场合不推荐使用这个调光方式。

2、后沿调光

优势:没有最低负荷要求,从而可以在单个照明设备或非常小的负荷上实现更好的性能。

缺点:成本偏高,调光电路相对复杂、不容易做稳定等特点。

3、0/1-10v调光

优势:应用简单,兼容性好,精度高,调光效果好。

缺点:需要增加额外控制线路和控制器。

4、DALI调光

优势:调光精确平滑,单灯控制更灵活,双向通讯,抗干扰能力强,故障反馈。

缺点:需要增加额外控制线路和控制器。

5、DMX512调光

优势:强大的控制功能给建筑照明,夜景灯光照明,演播室和综艺舞台带来丰富的灯光效果。

缺点:需要特别的接线布局和类型,并需要一定的编程,以便设置基本颜色和场景,这对后期维护的成本较大。

综合对比图:


  总结:根据实际需求和预算选择合适的调光方式,
如没有明确要求或不清楚如果选择,欢迎和与欧切斯技术人员沟通。热线:400-800-8171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IP67防水电源,无惧雷雨,势不可挡[2024-04-15]
欧切斯小体积恒流调光电源[2023-12-18]
发现欧切斯之旅:沙漠中的璀璨明珠-阿联酋阿布扎比洲际酒店[2023-12-11]
发现欧切斯之旅,点亮互联网科技之巅—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2023-12-04]
光亚展完美收官,欧切斯C位强势霸屏,载誉而归,实力再出圈[2023-06-14]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可控硅调光系统接线及演示[2022-06-27]
智能调光真的有必要吗?当然啦![2022-06-20]
喜讯!朗德万斯和欧切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