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该怎么测试频闪?有什么技巧吗?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该怎么测试频闪?有什么技巧吗?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09

  现如今电器和灯具的使用是非常普遍的,也是人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存在,然而有电器就有各种电源存在,而且在行业的快速发展当中,电源的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那么LED调光电源该怎么测试频闪呢?测试的过程当中有什么技巧吗?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LED调光电源测试频闪的方法:

  首先,大家要知道什么是频闪,LED调光电源时存在频闪和频闪效应的,光通量的波动深度和对此产生的危害效应大小的两个互为因果物理量;频闪指的是光通量和电光源的波动,如果波动和深度越大,就代表着有越严重的频闪,这种设备的波动深度大小也跟电光源的技术方案有直接的联系。

  频闪真实的说法就是各种照明光源对于人们眼睛的一种刺激,因为人们的眼睛感知光源频闪主要就是根据光源亮度的频率和振幅来决定的,光源亮度振幅一般情况下都会通过本身的亮度以及调制的百分比来表明,通过实验证明,照明光源的频率不同会让人眼可观察的频闪振幅调制到相关的百分比也不同。

  如果频率比较低的话,对于振幅调度的要求就会比较高,即便是比较小的振幅调度都会感到频闪,但是当光源帧频率达到50HZ以上的话,就不容易察觉到频闪,经过试验得知,光源的亮度越高,它的临界闪烁频率就会提高,如果光源振频率更高的话频闪就更不容易被察觉了。

  做传统的测试方法就是使用黑白相间的陀螺仪在太阳光的下面转动,这个时候会有稳定环状色环的图案形成,而且不会随着转动的速度,旋转方向而改变,在被检测的光照下,转动黑白相间的陀螺仪,如果陀螺仪图案上面的颜色或者环状结构有所变化的话,就代表着光照系统具备着频闪变化,越明显就说明频闪越厉害。

  这就是LED调光电源测试频闪的方法,人们在使用任何一种设备的时候都会存在各种问题,当然也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只要掌握好技巧才能有效的保证设备正常快速的运行,同时也能保证设备的整体质量和整体的使用效率。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