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的控制方式有哪些?都有什么区别?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的控制方式有哪些?都有什么区别?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09

  电源的使用在现代化社会当中非常普遍,只要有电器的地方就会有电源,当然在控制灯光的时候也需要电源,也由此可以看出电源的种类多样化,那么恒流电源的控制方式都有哪些呢?这些控制方式之间都有什么区别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恒流电源的控制方式:

  方式一:恒流IC式

  这种控制方式的原理是很简单的,在设定电流阀值的时候,位置要确定在电源工作的原边回路当中,当原边MOS导通的时候,电感的电流就会线性上升,当上升到一定值的时候,就会达到这个阀值,电流关闭,下个周期,会再通过触发电路触发导通。

  这种恒流属于限流的一种,如果电感量出现不同,原边电流的形状也会变化,虽然有相同的峰值,但是电流平均值却不一样,所以这种电源通常在批量生产的时候,会控制不好恒流大小的一致性。

  方式二:开关电源式

  这种控制方式跟开关电源的恒压控制方式是类似的,当输出电压或高或低的时候,都会产生一个比较电压,经过放大,来控制PWM信号,所以这种控制方式可以让控制电压变的非常精确;但是此方式需要一个基准,还需要一只运放,如果基准够的话,运放放大的倍数也会很大,准确性也会很高;同样,做恒流,也需要一个恒流基准和运放,用电阻过流检测作为信号,然后用这个信号放大,来控制PWM。

  恒流电源两种控制方式的区别:

  这两种恒流控制模式需要使用两种类型不同的器件,它们的区别就在于决定了两种电路器件的使用不同,性能不同,因此使用成本也有所不同,第一种方式,实际限流,控制简单,严格来看,它不属于开关控制的主流模式,但是这种方式却只能运用于LED,基本上都是降压式;第二种方式就是开关电源控制模式的恒流驱动器,这种方式是用普通的开关电源芯片作为核心转换器的,所以芯片很多,控制方式也比较复杂。

  这就是恒流电源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区别这两种电源控制方式的话,可以看它的输出是不是有电解电容作为滤波,当然在选择控制方式的时候,是需要根据使用者的真实使用环境和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行,因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能真正做到有效和节约。

相关阅读:

dmx控制器的功能简介 将dmx控制器的效能最大化

了解dmx512控制器,靠近五彩斑斓的光的世界

合格的可控硅调光器必须具备的特点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