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会哪些是LED人关心的问题

新闻中心

两会哪些是LED人关心的问题

来源:    2017-03-20

  提要: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圆满落幕。LED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型产业,自然也成为两会议论的热点。作为LED界的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在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简单窥探一下“十三五”时期LED照明产业发展趋势。

  1.《两会报告》: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半导体照明产业作为战略性性产业之一,确立了在照明产业中的主导地位,但产业还不成熟。半导体照明产业要加快推进结构升级,提升创新能力,改善发展环境。使行业从低利润,同质化、市场缺乏秩序等问题中解脱出来,向前健康持续的发展。

  2.《两会报告》: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创新永远是企业保持竞争力和获取持续动力的源泉。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应继续朝着智能化、信息化、品质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一是要体制机制的创新,二是要科技创新。

  3.《两会报告》: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发展新体制。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以国际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优势,整合国内外服务资源,搭建海外发展全方位平台。拓展海外渠道扩大产品输出;加速落地实现产能输出以及资本合作;为走出去提供战略咨询和落地服务支撑。

  4.《两会报告》:扩大国际产能合作。

  跨境电商是传统企业扩大外贸增长的重要手段,是建立海外用户沟通、服务、渠道的重要桥梁,同时跨境电商能收集海外用户需求,来指导企业产业升级,提升企业技术。

  5.《两会报告》: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

  目前我国半导体照明存在产能过剩情况,产业格局调整仍将继续,产能将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通过并购整合不断发展壮大。部分企业通过改进工艺和扩大产能,降低了产品成本,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份额。

  6.《两会报告》:促进制造业升级。

  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我国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化工厂,全面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在自主创新、资源利用效率、产业结构、信息化、质量效益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7.《两会报告》: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半导体照明企业作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入驻及发展上会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促使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和产业整体研发实力综合水平提升。

  随着技术发展,绿色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民心,智能照明将成为智能家居市场主力军。未来LED将结合智能照明系统,在计算机、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为公共照明、商业照明、家居照明、农业照明、医疗照明等提供照明解决方案,成为未来发展大趋势。

  欧切斯作为十大智能照明品牌,秉承“真诚、创新”的企业理念,为智能照明添砖加瓦!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