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恒流电源?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

新闻中心

什么是恒流电源?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1-27

  什么是恒流电源呢?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经常会有人对这两个问题表示疑惑,因为日常生活中对于恒流电源并不是很常见,在我们日常接触到的电源中,恒压电源是较为常见,人们对此也是比较熟悉的,所以对于恒流电源的定义及其工作原理十分不了解,为此,本文就特地为大家解释一下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

  了解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恒流电源。

  恒流电源与稳流电源意思相近,可以一同理解,恒流电源的意思就是电源输出的电流是一直不变,不会受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电压、电阻等,恒流电源不会因为电压的增大或是减小而有所变化,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恒流电源是很难见到的,恒压电源是比较常见的,比如,我们经常用到的干电池、蓄电池等都是恒压电源,220V的交流电使用的也是恒压电源,恒流电源是非常少见的。

  了解了恒流电源的定义,那么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即是对输出电流进行采集样本,并及时反馈给管理中心使其改变疏通状态,以保证回路的电压和电阻之间的是恒定值,保持不变状态,这样就保证了电流的恒定不变。恒流电源就是保证输出的电流恒定不变的电流源,而我们一直认为比较理想的恒流电源为:

  1、不会因为输出电压的变化而有变动。

  2、不会因为外界环境的变化而有变化。

  3、内部阻力是无限大的。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什么是恒流电源和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的一个大概介绍,其实真正理解起来,虽然恒流电源比恒压电源相对较难理解,但是也不是多么难理解,只是因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恒流电源比较少见所以刚开始接触理解比较难,只要理顺其工作原理,也是比较好理解的,理解了稳流电源的原理,也就理解了恒流电源的工作原理,他们两个是非常相似的,可以一同理解。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