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家简析可控硅的基本工作原理和使用情况

新闻中心

专家简析可控硅的基本工作原理和使用情况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11

  "可控硅"又被称为”可控硅整流元件“,它有三个PN结,是一个四层结构的大功率半导体元件,通常情况下,两晶闸管是反向连接的。功能不仅仅只是整流,最重要的是可以用来作无触点开关的快速接通和切断,让直流电变成交流电。我公司产品有可控硅调光器

  和很多半导体原件一样,可控硅的体积小、效率高、工作安全性高。一经问世,就凯斯活跃在弱电和强电领域,为我国的农业、交通、军事、商业及家庭电器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在机电应用、工业应用和自动控制方面,可控硅都有非常广泛的使用空间。

  可控硅从外形上进行划分,可分为:平板式、螺旋式、平底式三种。现在市场使用较多的是螺旋式可控硅。

  可控硅还可分为阳极、阴极和控制极三大极。P型导体和N型导体可交迭组成具有四层结构的管芯,总共可分为三个PN结,从结构上看,它和只有一个PN结的硅整流不同。不过可控硅的四层结构却为发挥“以小控大”的控制特点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可控硅的使用:

  在可控硅控制极上加上很小的电流电压,就能够控制很大的阳极电流电压。现在,市场上制造出来的可控硅元件,电流容量已达到几百甚至几千安培了。通常情况下,我们将5安培以下的称为小功率可控硅;50安培以上的称为大功率可控硅。

  举例说明:可控硅在实际应用时,栅极触发回路是电路中花样最多的,主要包括交流触发电路、直流触发电路和相位触发电路三种。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