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简析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简析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11

  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如下所述:

  8位异步串行协议最基础的就是资料发送,低电平中带一个开始位,高电平中带两个停止位,不需要奇偶验证。所以,如果一个资料帧有11位元的话,每一位的宽度大概在4祍左右,也就是说,发送一个帧需要44祍左右的时间。

  举例,如果是一个线路连续发送数据流,就会产生250000b/s资料率,相当于250k波特。

  注意:8位字对每个调光器允许达到0到255的范围,可以发送256个独立级别。

  其实开始位和停止位主要就是用来使发送器和接收器达到同步。一般情况下,资料线都处于高电平位置。而且空闲的时候也多处于高电平状态。多数专家希望,开始位促使接收器快速工作后,后面的8位元资料可以快速被扫描并译码。

  当接收器的停止位到来之后,停止位很快速又会出现这个过程。为什么需要停止位,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让接收器有充足时间去处理输入的资料;另一方面是让线路始终处于高电平状态。只有这样,才能让下一个”开始“被检测到。

  据悉,这是至今为止解释最为清楚的DMX512控制器工作原理了,当这仅仅只是一小部分,DMX512控制器最大限度可支持512个调光器,现在我们就看到了一个,不过后面的都是重复第一个开始的,是不是很简单呢?

  特别注意:有时候情况并不是都一样,如果我们在段上得到一个数据,可是没有办法辨别到底是那一帧,哪一个调光器的时候,可以看“DMX包”上面的提示。

  怎么样,对于DMX512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大家了解了没有?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