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在生活中的运用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在生活中的运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16

  虽然可控硅的体积小,结构也十分简单,但是功能很强大。可控硅也是说是一种功能十分强大的半导体器件,在很多电子产品中,可控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半导体不见。除此之外,在很多家用电器,工业控制等电子设备中都会使用大量的可控硅。除了在这些行业之外,可控硅在调光方面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就可控硅调光器的特点来说,主要是利用可控硅自身的优势来完成的,可控硅具有良好的控制性,只需要很小的电流以及电压就能完成对大功率电流以及电压的控制工作。

  常见的可控硅主要有三种,最常用的是螺旋式可控硅,除了这种可控硅之外,还有平板式和平底式两种。不同类型的可控硅具有不同的优势,所适用的行业也各不相同。

  可控硅调光器在灯光领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什么要进行调光?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家里来客人的时候需要明亮的灯光,休息的时候需要黯淡的灯光,看书的时候需要合适的灯光,夜晚降临的时候需要能够照亮屋子的灯光。然而,可控硅调光器的作用就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及时的对灯光进行调整,以便让台灯达到最合适的亮度。

  利用可控硅调光器进行调光有几个显著的优势第一:成本低廉,可控性好,可控硅并不是非常昂贵的材料,用可控硅调光,不会增加成本,能够大面积的使用和推广,经济效益好。第二:环保,节能,由于可控硅自身不具有污染性,所以在使用可控硅调光器的过程中不会散发出有毒有害气体,而且来源广泛,能够进行重复利用,环保性非常好。第三:可控硅的安全性好,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漏电的情况,可控硅本身就具有绝缘性,在使用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可控硅的漏电问题,安全性非常好。

  照明设备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大的作用,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合适的光线和明暗度能够增加愉悦性,缓解紧绷的神经,而可控硅调光器是一种改变灯光亮度明暗度最好的设计之一。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环境的需要来随时更改亮度。随着照明设备的大量使用和普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可控硅调光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dmx512控制器对比国外的dmx512控制器有什么不同
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家dmx512控制器生产厂家
上海欧切斯将您可控硅调光器如何进行调光
可控硅调光器的功能和特点
可控硅调光有着哪一些特性呢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重磅出击:大功率DALI-2 DT8恒压调光调色温电源,展现大能量[2024-04-22]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