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是怎么实现调光的?都有哪些专业技术?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是怎么实现调光的?都有哪些专业技术?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6-20

  现如今的社会当中,各种电源的存在,为各种电器和照明系统服务,当然在科技的发展当中电源的种类和功能以及专业技术都在不断的提升,LED调光电源就是如此,那么它是怎么实现调光的呢?多存在哪些专业的技术?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LED调光电源的调光技术:

  在行业的发展当中这种电源被用于多方面,当然由于应用方式、效果、环境不同所需要的调光技术也不一样,常见的调光技术有:可控硅调光、线性调光、PWM调光、遥控调光和分段调光。

  首先,在白炽灯领域当中,由于白炽灯是纯阻性的负载,可以采用可控硅的斩波技术,所以能够实现有效的调光,但是对LED灯的调光就会相对难一些,针对现如今兼容可控硅的调光电源来说,通常效率都比较低,而且也很难做到高功率,通常只能在单一的输入电压下工作,所以这种调光技术只适用于白炽灯。

  其次,在台灯的照明当中,想要达到调光的目的,就可以使用恒流芯片专业使用的调光脚辅助调整,这种技术整体效果很不错,但是接线的时候会非常麻烦,对于日光灯和路灯的照明很不利,大多台灯当中会使用这种方法,因为这种方法可以在驱动电流线性增长或减小的时候,能减小对LED芯片质量的影响。

  最后,在台灯照明系统当中可以用到PWM调光技术,这种方法跟线性的非常相似,这种方法是通过调节让驱动电流呈现方波状态,它的脉冲宽度是能够改变的,经过对脉冲宽度的调制改变成为调制LED灯连续点亮的时间,同时也转变了输入的功率,这样能够达到节能、调光的目的。

  由此可见LED调光电源的调光技术也需要根据真实的使用情况来进行,每个照明系统都需要专业的调光技术,只有这样才能在保证调光质量的同时,保护照明系统,所以说在使用这种设备的时候,是具有一定专业性的,使用者需要掌握使用方法,并保证设备的质量。

相关阅读:

在生活中就可以知道可控硅调光器特点

dmx控制器的效果都有哪些呢?又有什么作用呢

使用前应该先了解清楚可控硅调光器特点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小体积恒流调光电源[2023-12-18]
发现欧切斯之旅:沙漠中的璀璨明珠-阿联酋阿布扎比洲际酒店[2023-12-11]
发现欧切斯之旅,点亮互联网科技之巅—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2023-12-04]
光亚展完美收官,欧切斯C位强势霸屏,载誉而归,实力再出圈[2023-06-14]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可控硅调光系统接线及演示[2022-06-27]
智能调光真的有必要吗?当然啦![2022-06-20]
喜讯!朗德万斯和欧切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01-20]
看!《发现欧切斯之旅》2021成绩单亮了![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