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控制器概念及dmx控制器的功能介绍

新闻中心

dmx控制器概念及dmx控制器的功能介绍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11-25

  dmx控制器就是根据预定的顺序去改变电路,也就实现了对电机的控制,在LED灯具以及大型户外屏幕中用的很多。一般这种控制器有逻辑以及微程序控制器两种,这两种在实际应用中也是很广泛,逻辑控制器结构复杂,一般不能修改和扩充,优点就是运行速度非常快;微程序控制器使用方便,结构相对简单,可以进行修改和扩充,用的也比较多,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它的各个功能如何。

  1、dmx控制器具有数据缓冲功能,运行速率比较低,其内存运行快,cpu处理能力都很强,一般在控制器里面会设置缓冲器,输出的时候,缓冲器可以暂存从主机发来的数据,输入的时候,缓冲器同样可以暂存相关数据,如果是等待接收的数据,将会在缓冲器里面快速转动,等待接收。

  2、dmx控制器具有差错控制功能,这个主要是预防传送过程中遇到的错误进行处理,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它的作用就是一旦发现传送过程中出现错误,差错控制功能就会自动启动,会自动将出现的差错进行校正,同时发出错误报告,对于CPU来说,它会将这次传输的数据进行处理,也就确保了数据的正确性。控制器差错功能设计还是很好的,是一个很好的诊断处理工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3、dmx控制器可以对数据进行交换处理,也就是可以实现核心CPU跟控制器之间的数据交换,一般通过数据总线将相关的数据传输到控制器里面,并从控制器中可以读出相关的数据。除此之外,还有状态说明,状态报告等功能,具有记录和分析作用。

  以上主要讲到了dmx控制器概念以及它的部分功能,从上面可以看出,这种控制器通常都会有寄存器,起到缓冲的作用,这样便于数据处理,降低错误的发生,同时还可以接受和识别相关命令,这是很关键的一个功能,控制器整个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