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关于概念方面的一些探讨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关于概念方面的一些探讨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6-08-02

  恒流电源,有的技术人员也把它叫做稳流电源,这种电源就是指输出的电流大小是恒定不变的,它不会随着电压的变化而产生变化,不过,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我们的生活,你会发现在生活中的电源主要是恒压电源,而不是恒流电源。

  在电源的行业中,什么叫恒流呢?所谓恒流就是指稳流,恒流与稳流的意思是相当接近的,通常是不加以区别的。如果跟恒压的概念进行相比的话,恒流的概念相对来说是比较难理解的,那是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就已经决定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恒压电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电源,在我们的生活中,蓄电池与干电池就是一种直流恒压电源。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市电,也就是220V的交流电,这种220V的交流电,我们也可以把它认为是一种交流恒压电源,那是因为它的输出电压是基本不变的,通常情况下,输出电流的大小是有一定的变化的,电流的方向也是有变化的,只是它的电压不随电流的变化。

  我们可以在这个地方举一些恒流电源的例子,假如一个恒定电流值可以调到1A,那么它的输出电压可以调到100V,当你把这个电源的开关打开,你知道你看到的电压表与电流表上面显示的数字所代表的意思是什么吗?我们可以非常肯定,输出电压为100V,输出的电流是0V。曾经有人这样问过,这不是100V 1A的恒流电源吗?为什么它的输出却是100V 1A呢?这种现象我们还是要用欧姆定律来对它进行解释,从理论上,我们可以这样来对它进行计算,电源的输出电压一般是U=IR,在这个式子中U是输出电压,I为输出电流,R就是所谓的负载电阻了。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恒流电源关于概念方面的一些探讨。以上文字中,,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恒流电源与恒压电源的相关区别,我们还通过一些实际的例子来解释了恒流电源的例子,还用欧姆定律来对这个现象进行了解释。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