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的分类有哪些?各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的分类有哪些?各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10-10

  众所周知,调光电源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LED调光电源因为各种各样的优势在使用的过程中获得我们的青睐和关注,一般的我们会将LED调光电源的分类分为三种,包括可控硅调光电源、0/1-10v调光电源以及PWM电源。各自的调光原理也因为自身的结构以及各种组成不同,那么下面上海欧切斯就和大家一起盘点下这三种电源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可控硅调光电源

  可控硅调相对而言是一种比较传统和可靠的调光方式,最早我们可以在白炽灯上看到这种调光方式,它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简单的说就是当电源接触电压之后就会通过输入电压的波形经过特殊装置的处理改善其中的波形,这样的波形一般会产生切向型,这样的工作原理会有效的减少电压的有效值,来降普通负载的功率。相对而言,这种工作原理会更加的可靠,提升了调光装置的整体效率,同时将设备的性能趋向于稳定。

  0/1-10v调光电源

  0/1-10v调光电源是一种新式的调光方式,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装置控制的时候加入了新式的控制芯片,这种工作方式很好理解,当接入0-10V电源的时候,通过电压的变化能够很好的改变输入电源的电流,进而改变电源的电路。其实稍微有有点物理常识的读者都会知道,电源的亮度很大程度上会有电压进行控制,电压又由电流影响控制。

  PWM电源

  和上面的相比,PWM电源在很多的场合中都不会怎么常见,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由PWM波形控制LED改变电流的导向性,这样才会更好的达到电源调节的效果,和一般的调光方式相比,PWM电源显得更加的灵活和智能。

  综上所述,LED调光电源的分类有很多,根据各自不同的工作原理以及到位组成部分,让电源的使用步入了一个新台阶。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LED调光电源设备显得很重要,从使用体验和价格的角度出发相信上海欧切斯是你理想的选择。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