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就是那么简单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就是那么简单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5-03-19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灯光,他它们或明或暗,或多彩或单色,但是这些灯光都为我们照明,为我们增添乐趣。但是你也许不知道,现在,你只要拥有一个可控硅调光器,就可以用一种颜色的灯光变成不同亮度,不同色彩的灯光了。这种神奇的可控硅调光器究竟是怎样工作的呢?

  1、灯光的明暗形成原理

  可控硅调光器是一个结合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的复杂电器设备,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工作原理很复杂。它的外表类似于一个普通的塑料开关,上面有一个圆柱体的可扭动的旋钮,这是用来控制灯光明暗的开关。它的内在设备就比较复杂了,由多个电阻、控制极、管道和线路组成,这些部分可以多样组合,从而形成不同的灯光。这些看不见的部件就是通过扭动圆柱体开关来配合生产新的灯光的。

  2、灯光的色彩形成的明暗原理

  在可控硅调光器的外表(即类似于一个普通的塑料开关)还配有其他的开关,一般为多个按动式开关,它同整个可控硅调光器并联在一起,通过打开不同的开关而变换颜色。这样一来,在打开颜色的控制开关后,只要扭动旋转开关即可对灯光的明暗进行调控,随后变化颜色开关就可以改变的灯光的颜色了。

  3、记忆功能

  这是可控硅调光器的一个特殊的地方,也是它比较神奇的地方。可控硅调光器有一个总开关,它具有记忆性。如果使用者在使用可控硅调光器的过程中长时期使用某一种亮度和色彩的灯光,在打开开关后,可控硅调光器会自动呈现使用者长期使用的灯光。

  以上就是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了。其实,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原理真的很简单,只要你知道怎样变动可控硅调光器的开关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灯光了,至于颜色的变化,只需要打开控制不同颜色灯光的开关就可以了。而它的记忆功能现在已经开始逐渐得到大众的认可,为它未来的走向提供了渠道。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