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简要分析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及其具体运作

新闻中心

简要分析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及其具体运作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8-19

  如果让大家列举生活中你见过的电源载体,大部分人肯定能很流利地说出电灯、电视、电脑等等。电让世界摆脱了黑暗,迎来了光明。但是对于1-10v调光电源你又知道多少呢?你能很清楚地解释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吗?下面让我来和大家说说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

  1-10v调光电源是用于照明的驱动电源。电源幅度从1v到10v。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基础是其供给照明产品的恒流电流。恒流电流,与交流电流相反,是一种相对稳定的电流。电路线路复杂,交流电流动时会产生一定的外部电阻消耗,电阻消耗就会产生不必要的浪费。而1-10v调光电源供给的恒流电压源无论外部温度变化或者或者负载电压变化,产生的电阻消耗几乎是很少的。这时候,有人会有疑问,那恒压电源和恒流电源,二者是一样的工作原理吗?其实不然,恒压电源需要的市场供电的电源,实行比较受限。而普通的大型吊灯、led灯其实都是使用恒流电源。这就是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的基础。

  接下来我来和大家解释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的具体体现。如果你看过1-10v调光电源的电路图,你会发现它是一个串联电路。电路中的输入电流晶体管有个类似开关的发射设置。当电流流过触到开关,电流就会平稳地流到输出晶体管。当发射的强度不同,电量的强度就不同。所以调光电源有1-10v的跨度。但是即使的电流幅度有所变化,整体的电流流动方式是基本不变的,就是保持这样输入发射输出的反复状态,电流恒定流动。这就是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的具体体现。

  通过以上对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的简单解释,相信大家对1-10v调光电源熟悉了不好。其实大部分人提到工作原理就会觉得很复杂,一头雾水。其实,只要你用心去了解,一切都没有想象的困难。希望通过以上几段对于1-10v调光电源工作原理的介绍,你对它有了一定的熟悉。生活中,其实处处是学问,即使是每天给我们带来便利的灯,里面都隐藏着大学问。


LED控制器的基础养护是显示设备寿命延长的关键
只有对恒流电源的基本结构了解后才能更熟练的应用它
为什么恒流电源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的越来越广泛
在选择dmx512控制器时,我们应该衡量哪些标准
dmx512控制器在今后的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