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谈DMX512控制器在生活中的应用及其发展历程

新闻中心

浅谈DMX512控制器在生活中的应用及其发展历程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6-12

  DMX512是Digital Multiplex的缩写,DMX512协议是一种广泛用于控制舞台灯光效果的数字连接网络标准。dmx512控制器既可以输出标准DMX512控制信号,也可以配合液晶显示屏的DMX驱动组来连接多个DMX灯具从而形成可以正常运行的DMX控制系统。

  由DMX512控制器和DMX驱动组形成的DMX控制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大型LED户外装饰中。而DMX512控制系统所用的是DMX512协议,该协议是调节灯光和灯光控制台的数据传输标准,同时也常用语娱乐灯光领域。一般来讲,DMX512协议是应用于数字化灯光系统的基础。它的优点是会向设备源源不断的发送信息,缺点是不能将传输中产生的错误及时反馈。这些特点使得该设备虽然不能胜任大型应用设备,但足以满足我们平常的需求。

  随着DMX512控制器的不断普及,它现在已经发展成为连接不同控制器、制造一些特殊效果的主要设备,如应用于灯光系统,制造朦胧或者烟雾特效。与此同时,它的应用领域还被广泛拓宽至无人剧场这种娱乐场所、大中型建筑领域,不管是一簇簇的圣诞节灯饰还是路边那竖立着的一个个电子广告牌,DMX512控制器都表现出它的一视同仁,深受大家欢迎。

  当然,DMX512控制器的发展历程无疑是艰辛的。从有线到无线的蜕变体现着它的观念革新、技术革新和设备革新。在当代,无线DMX512控制器为大家创造了便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建筑用灯领域,解决了长期困扰着他们的电线不够长的问题。然而,正如历史的长河永远是滚滚流动着,我们的技术也是逐渐推进的,世界上不会有哪一个产品是完美产品,也不会有哪个设备是完美设备,无线DMX512控制器虽然已经突破了一个技术障碍,但是它也是有使用限制的。按照理论来说,无线DMX512控制器在足够好的外界条件下可以在910米之内运行,但是一般情况下能保证它能正常运作的距离在300米到460米之间。所以,当我们使用无线DMX512控制器时,应该考虑到距离限制这个问题。



关于可控硅调光器的智能系统的设置分析
可控硅调光器的灵活性以及它易用的价值
可控硅调光器在为人们提供照明的作用性
掌握好dmx控制器的基本产品优势,为生活带来技术保障
dmx控制器,一款拥有更多的良好产品优势的好设备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