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的样式都有哪些 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的样式都有哪些 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17

  可控硅是具有大功率的半导体具有四层结构的器件,在我们平时生活中接触到的很多家用电气产品里面都有可控硅,可控硅调光也已经被大家所熟知,常用的可控硅具有三个PN结,它的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具有整流的功能,应用在无触点开关里面,还可以起到快速接通电源和关掉电源的作用。

  可控硅是一种半导体器件,所以也有大多数半导体所具有的稳定性强、使用效率高的特点,另外它的体积也是比较小的,可控硅在如今的很多领域都有被应用到,正因为可控硅的出现,标志着半导体技术已经由原来的强电领域发展到了弱电领域,如今可控硅被广泛应用于交通、农业等领域,而且在很多民用电器里面,可控硅也是被广泛应用、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元件。

  可控硅的样式现在比较常见的有三种,即螺旋式、平底式,还有平板的,在实际应用中,螺旋式的可控硅应用的比较多,可控硅具有阴极阳极和控制级三个级别,它的管芯也比较特殊,里面一共有四层,其中包括了P形导体和N形导体,上面的PN节一共有三个,在应用可控级的时候,虽然用的电量小,但是可以发挥的作用却是非常大的,可以做到用小控大,能够控制很大的电压。我们在家用电器上用到的可控硅调光作用巨大,电器的导电能力几乎是取决于可控硅,当触发了可控硅之后,由于受到循环反馈的影响,所以导通电的能力是非此大的。

  可控硅调光的原理也是一样,它是通过一种触发信号发出之后,持续导通后来进行工作的,可控硅调光一共有两种状态,一个是导通,一个是开始,可控硅调光的触发信号是通过电路的方式来实现的,它的工作原理是在规定的温度下实现的,这个原理在现在生活中的很多电器中都会被应用到。由于可控硅的体积比较小,所以运行起来的成本也是比较低的,还具有很好的精度,因此,可控硅调光是现在舞台上的主要用到的灯光设备。

led控制器帮助led给人们一个良好的视觉冲击
购买dmx512控制器之前要先了解一下dmx512控制器的价格
从LED使用者的角度了解一下dmx512控制器的功能
dmx512控制器对比国外的dmx512控制器有什么不同
如何正确的选择一家dmx512控制器生产厂家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