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支持 > 产品知识 > 0-10调光器 > 轻松了解0-10v调光要点

轻松了解0-10v调光要点

  Hi,好久不见,

  前段时间Boss给我发了个微信,

  Boss要我讲0-10v调光的相关知识,

  我想我还是安静的看会书,

  赶紧查一查0-10v调光的相关资料吧。

  好了,搬好小板凳,

  我们要开始上课了。

  0-10v调光又分为:0/1-10v,PWM,可调电阻调光。

  0/1-10v调光原理:

  电源设计带有控制芯片,在接0-10V或者1-10v的调光器时,通过0/1-10V电压变化,改变电源输出电流。就像这样:

  当0/1-10V调光器调大最大10V时,灯具满亮度输出。当0-10V调光器调制到0时,关闭灯具输出。

  0-10v和1-10v调光的区别:灯具的启亮和关断电压不同,0-10V调光在0.3V时启亮,低于0.3V关闭灯具输出; 1-10V调光在0.7~0.8V启亮,信号低于0.6V关闭灯具输出。

  PWM调光原理:

  脉宽调制(PWM)调光:要求PWM信号的频率要求大于500Hz,幅值大于10V。通过用改变脉冲宽度的方法,来改变其亮度。下图表示这种输入PWM信号和输出电流示意图:

  可调电阻:

  可调电阻,又称为电位器调光。顾名思义,就不多解释了。

  好了,讲了那么多理论。

  下面重点来了,

  我要说的干货就是,

  0-10v调光在实际中的运用。

  欧切斯的0-10v调光电源又分为恒流和恒压调光电源。

  恒流0-10v调光电源:多级电流,宽电压输入,高效率,调光曲线平滑无闪烁。主要用于led恒流射灯、筒灯、面板灯等灯具调光。

  恒压0-10v调光电源:设置短路、过载、过压等保护功能,支持定制调光曲线,改善调光效果,应用比较广泛。主要应用于灯带、灯条,MR16等led灯具亮度调节。

  0-10v调光电源的优点在于应用简单、兼容性好、精度高,且调光效果好。

  0-10V调光电源的缺点:施工要求高,需要单独布信号线,在调光系统里无法实现单灯控制。

  当然了,

  具体选哪一种调光方式的,

  还是要根据灯具参数和照明设计要求来决定的,

  我在下一节中再来讲讲。

  好了,

  今天的小讲堂到此结束,

  欢迎有事没事去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留言找我聊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