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调光工程项目都是如何完成的?

新闻中心

调光工程项目都是如何完成的?

来源:    2019-10-08

生活中,我们应该见到过不少调光照明的场景。例如:大到建筑群的外墙上的灯光秀,小到家用台灯的调光变化等。

那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这些调光项目是如何完成的呢?我们先来看看两个案例:

1、宴会厅调光

2、酒店调光

那么调光项目到底需要做哪些工作?灯具和调光驱动电源又是怎样的关系?调光控制系统又是什么?

带着好奇,我们通过常见的调光项目案例,一起来聊一聊工程项目调光的那些事儿。

工程项目的调光准备工作:

项目情况:如酒店、地铁、餐厅、办公楼、景观亮化、体育场馆、博物馆等。

设计配合:如强弱电设计院、装饰公司、灯具公司、总包方等。

灯具控制要求:如0-10V、可控硅、DALI、DMX、开关量。

所需图纸:平面图、立面图、顶面图、灯具点位回路图、强电系统配置图。

图纸深化:控制面板示意图、联网图、控制系统图、配电示意图。

现场配合:控制面板安放位置、配电箱安放位置、如何布线。

系统调试:按照业主要求调试灯光控制场景。

竣工验收:相关图纸呈阅,技术交底。

其他

下面我们以学校调光照明项目为例,给大家介绍调光是如何完成的。

1、灯光设计阶段

照明需求(亮度、保护视力、节能)

照明指标:课桌面平均照亮≥300Lx,均匀度≥0.7

黑板平均照度≥500Lx,均匀度≥0.7

保护视力:统一眩光值≤16,无频闪,无蓝光危害

节能指标:功率密度≤8W/㎡,光效≥80Lm/W

1、初步设计阶段:

效果演示(文本或多媒体方案制作平面或动画效果)

设计预算表(根据业主要求)

照度模拟

智能控制:(情景模式调光)

教学模式:教室平均照度200LUX,桌面照度300LUX,黑板照度500LUX

投影模式:教室平均照度150LUX,桌面照度200LUX

休息模式:色温3500K,亮度150LUX,开启负离子空气进化器,优化教室环境

自习模式:教室平均照度200LUX,桌面照度300LUX,前半部灯光,后半部微亮

2、扩展设计阶段:

照明设备规格书

照明设备点位图

灯具大样及节点图         

     

3、深化设计阶段:

回路划分图

控制回路表    

        

2、设备安装阶段

设备接线图

产品技术参数表            

3、费用核算阶段

以上就是工程项目调光的大致步骤,想了解更多LED调光信息欢迎和我们联系,400-800-8171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重磅出击:大功率DALI-2 DT8恒压调光调色温电源,展现大能量[2024-04-22]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