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dmx512协议的制定和使用 dmx512协议表明什么?

新闻中心

dmx512协议的制定和使用 dmx512协议表明什么?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11-28

  什么是dmx512呢?对于一些外行的人对于dmx512了解的可能很少,但是对于灯光师或者是掌管各种场所灯光效应的师傅来说,对于dmx512应该是非常了解的,DMX512是国际上的一个通讯协议,主要是关于国际标准数位调光的,国际上的生产厂商都是要根据这个标准进行生产电子讯号,DMX512协议是被全世界所认同采用的,是用来连接灯光控制器和灯光调光器之前的一个枢纽,作为他们的沟通数据使用。

  DMX512协议在制定的时候就是采用的EIA485接口设计,这个标准是工业标准,该接口是隶属于接口、电压、电流等的“电”端,从技术层面讲,DMX512协议是二进制的8位码,目前随着技术的发达,大型的灯光控制器已经逐步研发出来,它是可以完全操控、整合数据,并对每一个调光器发送256段输出位以展现出更加丰富多样的灯光效果。

  dmx512协议的制定

  dmx512协议最初是由美国剧院技术协会制定使用的,dmx512要远比模拟系统先进,但是它并不能完完整整的替代模拟系统,dmx512协议使用非常简单便捷,而且安全可靠,所以可以很快的被国际上采纳使用,dmx512协议的应用除了在各种调光器上之外,一系列的光控制设备也是应用的dmx512协议,dmx512协议的使用可以使繁杂的人工操作工程全部简化,丰富多彩的灯光展现效果只需要一台dmx5412控制器就可以,dmx512协议的使用代表了科学上又一新领域的发掘。

  dmx512协议的的发明和使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在大型娱乐场所、KTV、酒吧等这些地方,看着前台灯光交相呼应,实际上后台仅仅只需要一个dmx512控制器就可以,也完全不需要人工进行操控控制。

  这就是dmx512协议使用的方便之处,他使得繁杂的灯光展现变的很简单,只需要定时制定程序,时间一到就会按照我们所想的呈现出不同的灯光效应,完全不需要人为再进行操控设置,dmx512协议是国际科学领域的又一个大的突破,它的采纳使用表示这人们的生活水平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
邀请函-免费门票 欧切斯邀您相约法兰克福照明展light building[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