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的使用和使用小问题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的使用和使用小问题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13

  在我们现代的生活中,照明设备是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人们购买各种各样的照明设备以满足我们的生活需求,使夜间行动犹如白昼,而我们在进行灯光的调节的时候,就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可控硅元件,可控硅能够控制线路中的电压电流,经常被我们用在电路的开关上,用来调节灯光的开灭。

  可控硅控制灯泡亮灭的时候会有导通和截止交替进行,当可控硅截止的时候,灯泡的亮度也会有短暂的截止,只是因为这个时候光线灭的很短,所以我们肉眼是看不到的,给我们造成的假象就是可控硅调节光线的时候是连续的,灯泡一直亮着,而且可控硅截止和导通转换的时间越短,我们家中灯光就会越亮,我们电路中的电阻和电容元件是用来保护可控硅的,确保可控硅调光的正常进行。

  可控硅调光器现在被应用比较广泛,我们在各种的照明设备上经常使用可控硅调光器,可控硅调光器是目前在照明设备中很流行。可控硅调光的时候使用的是一种称为相位调光方法,通过在电路中加上一定方向的电压的时候再加上相应方向的控制电压来控制电路的导通与断开,到同和断开时候得电压方向是相反的,我们经常见到的普通的可控硅就是应用这个特点实现其控制电路、调节电压的功能的。

  我们在使用可控硅进行调光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小电流灯闪和难以启动等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分析的原因如下:

  1、小电流灯闪的原因是,当电路中的电流比较小的时候,电路中的可控硅导通相位随着我们电路中的元件变化,其实电路中的电流比较大的时候灯也是会闪的,只是因为时间更短我们感觉不到。2、小电流时候启动比较困难的原因是我们进行可控硅调光的时候,到达小占空比时供电的线路发生变化,供电困难,所以启动比较难,我们这时候就要想办法不能既要工作效率又要启动快速了。

  相信我们在看完上边的介绍后,对我们身边的照明设备的工作原理也会有一定的了解,甚至在遇到一些灯的亮灭小问题的时候也会自己知道答案,如果你还在为买什么样子的可控硅调光器而烦恼,就来我们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吧,保证让你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推荐信息:

不怕您不懂,通俗易懂的告诉您可控硅调光器该怎么选
选择欧切斯可控硅调光器,掌控LED照明亮度尽在手中
带你走进ledt可控硅调光电源的世界-了解led电源特色
优质led调光电源的应用 首选上海欧切斯可控硅调光电源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重磅出击:大功率DALI-2 DT8恒压调光调色温电源,展现大能量[2024-04-22]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