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可控硅调光器,选择更适合的灯光效果

新闻中心

可控硅调光器,选择更适合的灯光效果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3-10

  可控硅调光器顾名思义就是采用可控硅技术来调节灯光的一种电器。可控硅调光器的原理就是通过控制相位进行调压和调光,与传统的调节电压和调节电流的调光设备有很大的差异。可控硅调光器的调光机理是现代社会的一种主流形式,具有鲜明的调光优势。

  可控硅调光器的鲜明调光优势离不开可控硅技术。可控硅又叫做可控硅整流元件,它促使半导体技术从弱电领域跨入到强电领域。螺旋式、平板式和平底式是从外形上区分可控硅的三种形式。其中,螺旋式的应用最为广泛。可控硅从功率上区分为小功率可控硅和大功率可控硅两种。

  导通和关断是可控硅仅有的两种工作状态:如果阴极电位低于阳极电位且控制极必须有足够的正向电压及电流,那么可控硅从关断状态转至导通状态;如果阴极电位高于阳极电位或阳极电流小于维持电流,那么可控硅从导通状态转至关断状态;如果阴极电位低于阳极电位且维持电流小于阳极电流,那么可控硅则处于导通状态。所以可控硅具有开关特性,当条件允许时,其即可进行转化。

  基于以上对可控硅技术的说明,想必大家对可控硅调光器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可控硅调光器现已在市场上有着广泛的应用。在每一个有灯光的场所里都有着可控硅调光器的应用。生活中一个普通白炽灯、LED灯或者可调节光度的台灯都使用了可控硅调光器,它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来调节灯光的明暗或者控制开关。

  可控硅调光器在一些对灯光变化要求较高的场所皆有较好的应用,如:酒吧的舞台灯、KTV包房里的背景灯、大型广告牌的背景灯、大型晚会及演唱会的舞台灯等。在这些场所应用的可控硅调光器要求要有更高的品质,以保证灯光的调节效果。想想那忽明忽暗、闪烁不断地舞台灯光,真让人觉得可控硅调光器的作用惊人,也让我们对可控硅调光器从心底产生了莫名的佩服。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式各样的控制调节设备进入到生活中以及现代人对生活环境的更高最求。可控硅调光器肯定会已更完美的姿态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的灯光调节都离不开可控硅调光器。选择可控硅调光器,选择更适合的灯光效果。

标签:
相关新闻:
欧切斯重磅出击:大功率DALI-2 DT8恒压调光调色温电源,展现大能量[2024-04-22]
欧切斯闪耀亮相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智能调光方案备受瞩目[2024-04-02]
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欧切斯技术交流会—武汉站,干货满满,快来围观[2024-03-25]
万物向新,聚势同行-欧切斯邀您共赴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2024-03-18]
直击德国法兰克福展light-building,欧切斯智能调光大放异彩[2024-03-06]
至“光”重要的地铁照明,如何选择LED调光电源?[2024-03-04]
龙行大运,火力全开 !欧切斯开工啦![2024-02-18]
共筑梦想,走向辉煌 - 欧切斯2024年会盛典[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