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调光电源是什么,不知道的是时候看看了

新闻中心

LED调光电源是什么,不知道的是时候看看了

来源:    2017-01-12

  LED灯现在已经是人们广为熟知的了,随着灯光的进一步应用,LED调光电源作为LED灯光背后的塑造者,也开始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中。更好的利用灯光可以营造出不同的效果,给人的感受也不同。比如,在酒店中,冬天酒店大堂的灯光温暖明亮,可以让人感到温馨,而夏天则要清爽干净的感觉。在办公场所,合理的灯光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反之灯光没有处理好只会让员工感觉困倦。在咖啡馆、餐厅、商场、电影院甚至自己家中,你都可以实现利用灯光来打造不同的环境氛围,这背后就是LED调光电源的作用。

  LED调光电源与普通的LED电源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如果从专业的角度来分析它原理,那么每一种调光电源的也不同,如可控硅调光电源与DALI调光电源就有很大的区别,如果我们从整体和广义的角度上去理解就比较简单了。

  LED调光电源可以理解为一种,由外界的信号作用于电源内部调光模块后,可以达到改变电源输出的电压电流,从而实现LED灯光亮度、颜色或者色温改变的一种设备。与普通LED电源只有开启和关闭两种状态不同的是,它可以有很多工作状态,如灯具50%亮度状态、10%亮度状态等。当然控制方式分很多种,如上面提到的可控硅调光电源、DALI调光电源、0-10v/1-10v调光电源之间都会差别。欧切斯EUCHIPS的led调光电源多采用PWM控制芯片,利用pwm方式输出调光,调光的效果就更加的平滑,也更加高效环保。

  其实LED调光电源早就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中,只是作为低调的“后台工作者”,一直没有被人们所熟知,现在有很多场合的灯光控制都用到了各式各样的调光电源。

  室内照明,LED调光电源应用的比较多的从高端的酒店照明、商场照明、别墅照明、会所照明到现在家居照明中也在开始使用。户外照明如:建筑外立面照明、市政景观照明、隧道照明、工程照明等等,也能看到调光电源的身影。

  未来的LED调光电源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我们听听欧切斯EUCHIPS的电源工程师是怎么说的吧!“个人认为未来调光电源发展的趋势将往智能化和多功能化方向发展。比如未来LED发出的光除了照明也可用于信号的传输(例如替代WIFI),净化空气中的PM2.5等等功能 从而不仅仅局限于照明。”由此可见,灯光控制的智能化,电源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的,期待更加精彩的智能化灯光世界的到来吧!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