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恒流电源的概念以及其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恒流电源的概念以及其工作原理

来源:http://www.euchips.cn/    2014-05-14

  电流分为直流和交流。每一个直流电源又分为两种工作状态,一种是恒压状态,即在电路连接过程中电压的大小是恒定不变的;一种是恒流状态,即在电路连接过程中电流的大小恒定不变。恒压恒流电源即有恒定电压的控制部件,又有恒定电流的控制部件。

  恒流电源内部有一个控制单位,即稳流控制单元,在电压、电阻荷载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努力使输出的电流保持稳定不变。实际过程中当处于恒流状态时,恒压状态的控制单元就会马上停止,但它不会阻碍在电路中输出的电压和输出的电流

  当由于荷载电阻逐渐减小,使得荷载电流增加到预先设定的恒定电流值的时候,恒定电流控制单元便开始工作了,它的主要任务是在荷载电阻继续减小的情况下,电路连接过程中的输出电流仍然开始时设定的恒定电流值保持不变,所以这必须要让输出的电压随着荷载电阻的减小而减少,或者随着荷载电阻的增大而增大,在极为特殊的情况下,荷载电阻的电阻值会变成零,即发生短路现象,输出电压也随之变到零,以保持输出电流恒定不变。这些都是恒流电源的内部控制单位,当处于恒流状态时,恒压状态的控制单元就会马上停止,但它不会阻碍在电路中输出的电压和输出的电流。

  如果电路中荷载电阻的阻值过大,就会使电源的输出电流不能够达到恒定的电流值,此时电路中输出的电压就会自动的升到电源控制的最大输出电压值。只有当荷载电阻减小到一定数值的时候,才能够使电源的输出电流达到恒定的电流值,这时候电源才算是真正的处于恒流工作状态。

  在实际的电路中,不管是恒流电源还是恒压电源它们的意义都是差不多的,它们输出的都是电压和电流,而在电压和电流两个量中,电源只能控制其中的一个量,另外的一个量则一定是由荷载电阻来决定,荷载电阻是由电路操作者来决定。

恒流电源的独特好处让它在社会被广泛应用
led控制器的优势以及给我们的视觉带来不同程度的视觉美感
新的时代产物led控制器的时效性给我们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
led控制器的新时代并且不断的改善我们的生活
可控硅调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便利,还能点缀我们的生活


标签:
相关新闻:
我让ChatGPT出一套智能调光解决方案,结果它让我去找欧切斯![2023-02-20]
餐厅想出位,智能调光是必备[2022-07-05]
调光已成为照明标配,如何正确选择LED调光电源?[2022-03-14]
发现欧切斯之旅,山东梁山华锦国际大酒店[2021-07-05]
欧切斯工程师在线教学:DALI调光调色温接线演示[2021-03-22]
你了解什么是DT6和DT8吗?[2019-12-23]
LED电源的组成[2019-08-26]
常见调光方式的比较[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