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支持 > 产品知识 > DMX系列 > DMX512产品知识

DMX512产品知识

  一、何为DMX512协议

  DMX是Digital MultipleX的缩写,意为多路数字传输。DMX512控制协议是美国舞台灯光协会(usITT)于1990年发布的灯光控制器与灯具设备进行数据传输的工业标准,全称是USITT DMX512(1990),包括电气特性、数据协议、数据格式等方面的内容。

  二、DMX512工作原理

  资料发送基于一种8位异步串行协议,带一个开始位(低电平)和两个停止位(高电平),没有奇偶校验。因此一个资料帧有11位元。由于每一位的宽度是4us,所以发送一个帧需要44us的时间。如果线路要发送一个连续的数据流,则会产生250000b/s的波特率,或称250kbps。8位字对于每个调光器允许以0到255的范围来发送256个独立级别。(下图为欧切斯DMX512系列产品接线图)

 

 

  三、DMX512基本知识

  DMX512信号的通用插头为卡侬头XLR其中多为3PIN,3个脚的定义分别为PIN1:GND;PIN2:DATA-(B);PIN3:DATA+(A).

  DMX512输出的信号传输方式为:RS485差分信号传输,有效的保证了其信号的可靠性,及远距离的传输,一般可以在200米内正常通信。

  RS485传输大部分只支持每段上最多32个单元负载(及DMX灯具)如同项目使用灯具超出32个,需串接信号放大器,来驱动其余32个以内灯具。

  DMX灯具有自己独立的ID及地址码,他的设定通常有两种模式。1:灯具自身带地址编码功能,可以通过按键或者拨码开关实现对灯具地址码的编写;2:灯具依靠外部写码器实现对灯具的地址码编写。

  四、欧切斯的DMX512产品

  欧切斯的DMX512产品分为DMX/RDM主控系列、DMX恒压解码器系列、恒流解码器系列和DMX恒压调光驱动系列以及信号放大器系列和信号转换器系列。各个系列下产品功能强大,类型丰富,可以调光多种解决方案,达到实现不同的调光效果。


 

  应用效果和场合:

  (1) 常亮,定时变化不同亮度。(案例:COACH专卖店,应用产品:DMX-P06PX24600)


 

  (2) 波浪形变化,色彩变化绚烂。(案例:希尔顿酒店,应用产品:DMX-E03PX24500)

 

  (3) 连续变化(晚会舞台,明星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