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驱动电源一定需要铝电解电容吗?

  LED驱动电源寿命偏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驱动电源所需的铝电解电容的寿命不足,主要原因是长时间工作时LED灯具内部的环境温度很高,导致铝电解电容的电解液很快被耗干,寿命大为缩短,一般只能工作5千小时左右。而LED光源的寿命是5万小时,因此铝电解电容的工作寿命就成为了LED驱动电源寿命的短肋。

  现在有些供应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明了无铝电解电容的LED驱动电源方案。但并不是所有的LED驱动电源供应商都赞成这种做法。

  而采用铝电解电容的LED驱动电源方案很容易通常以上测试,如果换成薄膜电容和陶瓷电容或钽电容,情况如何呢?薄膜电容要达到相同的电容量(一般为100-220uF),体积就会很大,而且成本也太高,陶瓷电容一般容量太小,如用多个陶瓷电容实现这么大的容量,占板面积和成本都太大,钽电容要具有这么大容量,一是太贵,而是耐压太低达不到要求,因此换成其它任何种类的电容,基本上不是体积太大,就是太贵,如为了这些缺点换成容量较小的电容,消除纹波的效果就没有那么好,很多出口产品所需的严格认证测试指标就无法通过,因此目前高质量的LED驱动电源还是普遍采用铝电解电容。

  很多供应商宣称的无电解电容LED驱动电源方案,很可能只是去掉了AC输入端的铝电解电容,恒流输出端的铝电解电容应该是很难去掉或替代的。

  从LED驱动电源的架构上来说,日本和美国将以非隔离式方案为主流,因为他们的电网输入电压只有110V。而中国和欧洲将以隔离式方案为主流,因为它们的电网输入电压高达220V,隔离方案的安全性有保障,尽管成本可能会偏高一些。

     目前LED驱动电源市场中,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很多LED驱动电源厂家为了增加利润,不断地偷工减料,导致质量大幅下降,从而影响了用户的正常使用,上海欧切斯10年致力于LED调光行业,优秀的研发团队,过硬的品质,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赞誉,欧切斯,LED调光企业的领导者,欧切斯,将LED调光的艺术发挥到极致。更多详情请咨询欧切斯官方网站:http://www.euchip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