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驱动电源你知多少?

      LED 均采用直流驱动,因此在市电与LED 之间需要加一个电源适配器即LED 驱动电源。它的功能是把交流市电转换成适合LED 的直流电。

  LED 驱动电源按其驱动方式可以分为恒流式和稳压式。恒流式驱动电路输出的电流是恒定的,输出的直流电压随着负载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范围内变化,负载阻值小,输出电压就低,负载阻值越大,输出电压也就越高。对于稳压电源电路而言,其输出的电压是固定的,而输出的电流却随着负载的增减而变化。

  由于LED 是电流随电压变化显着的器件, 当LED 正向导通时,其正向电压的微小变化便可引起LED 电流的巨大变化。对于稳压式LED 驱动电源而言,当负载变化时,电流波动较大,LED 在大电流下工作较长时间会损坏。实验表明当流经LED 的实际电流为其允许的最大电流的70 %时,LED 的发光效能为最佳。同时,由于发光二极管PN 结的电压温度系数为- 2 mVP℃左右,当LED 散热不良导致温度升高时,其工作电流也会较初始阶段有明显变化,这也是市面上各种LED 产品快速老化的主要原因。显然,保证LED 的驱动电流稳定对于LED 的防老化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恒流式LED驱动电源是比较理想的LED 驱动方式。

  通常驱动LED 均采用专用恒流源或者驱动芯片,当受体积和成本等因素的限制时,最经济实用的方法就是采用电容降压式电源。用它驱动小功率LED 具有不怕负载短路、电路简单等优点,而且一个电路能驱动1~70 个小功率LED.但是,这种电源电路启动时的电流冲击,尤其是频繁启动,会给LED造成破坏。当然,采取适当的保护便可避免这种冲击。

      目前针对于LED灯不稳定的情况,上海欧切斯研发出稳定调光电源,可以在使用LED灯的同时通过调光降低能耗,从而间接的提高散热效果,调光电源的稳定性建立在调光过程中电流电压恒定的基础上。目前LED调光市场产品参差不齐,上海欧切斯作为世界一流品牌,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赞誉,其优良的性能,完善的售后,顶尖的质量,让您在使用欧切斯调光电源的同时感受到欧切斯的调光艺术。上海欧切斯80多项专利设计,CE,ISO9001质量认证让您永远都使用的放心,使用的舒心,欧切斯,将为您展现调光艺术的高端品质。更多详情请登录www.euchips.cn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