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驱动电源设计要注意的要素

      目前,LED日光灯照明市场比较活跃,LED驱动电源厂家主要分成3大类型:第一类是开发做LED芯片LED的工厂,顺势向下游渗透;第二类是原来做是做普通照明的工厂;第三类是完全新开的工厂,他们以前做电源或其他产品或新创业。

LED驱动电源

  LED驱动电源是LED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件,要是选择不当,LED灯发挥不出他应有的性能,甚至还有可能不能正常照明使用。下面就LED灯照明驱动电源做了一些小小的建议,供大家参考参考。

1.LED驱动电源为什么一定要恒流的呢?

  LED半导体的特性决定其受环境影响较大,譬如温度升高,LED的电流会增加;电压的增加,LED的电流也会增加。长期超过额定电流工作,会大大缩短LED的使用寿命。而LED恒流就是在温度和电压等环境因素变化时,确保其工作电流不变。

  2.LED驱动电源要怎样才可以与灯板匹配?

  一些客户先设计灯板,再找电源,发现很难有合适的电源,要么电流太大,电压太小(如I350mAV40V);要么电流太小,电压太高(如I40mAV180V),造成的结果是发热严重,效率低,或者输入电压范围不够。

  其实,选择一个最优良的串并接方式,加在每个LED上的电压电流是一样的,而电源的效果却能发挥最好的性能。最好的方式是先和电源厂商沟通,量身定做。

  3.LED驱动电源的工作电流是多少才是最合适呢?

  一般LED的额定工作电流20毫安培,有的工厂一开始就用到尽,设计20毫安培,实际上此电流下工作发热很严重,经多次对比试验,设计成1719毫安培是比较理想的,推荐设计为18毫安培。

  4.LED驱动电源的工作电压是多少呢?

  一般LED的推荐工作电压是3.0-3.5V,经测试,大部分工作在3.125V,所以按3.125V计算式比较合理的。M个灯珠串联的总电压=3.125*M

  5.LED灯板的串并联与宽电压要多宽呢?

  要使LED灯工作在输入电压范围比较宽的范围(全电压)AC85265V,则灯板的LED串并联方式很重要。由于目前的LED驱动电源一般为非隔离的降压式电源,在要求宽电压时,输出电压不要超过72V,输入电压范围是可以到达85265V的。也就是说,串联数不超过23串。

      并联数不要太多,否则工作电流太大,发热严重,推荐为6/8/12并。总电流不超过240毫安培为好。还有一种宽电压方案,就是先用L6561/7527把电压抬高到400V,然后再降压,相当于两个开关电源,成本贵一倍,此方案性价比不高,没有市场。

      由此可见,选择一家好的LED驱动电源对于LED灯的寿命有很大的影响,LED驱动电源意味着LED灯的心脏。

      上海欧切斯在LED驱动电源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赞誉,LED电源与常规的调光电源不同,在能耗方面,上海欧切斯调光电源将会降低LED灯带的能耗,从而间接增加了LED灯带的寿命,目前上海欧切斯研究开发了调光器,调光电源,调光控制器,RGB控制器等。欧切斯,用调光的艺术绽放LED灯带的魅力。更多详情请登录www.euchips.cn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