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恒流驱动模组的选择原则

      一般来说,LED恒流驱动IC主要分为升压型,降压型和升降压型(SEPIC)。这些里面还可以分成很多不同的型号。选择这些不同类型芯片的原则如下:

    1. LED功率的大小

    在选用恒流驱动芯片时,首先要选择具有足够的输出功率的芯片,能够驱动所要求的LED功率。也就是驱动芯片的输出电压应当满足所串联的LED总电压,而其输出电流应当能够满足所驱动的LED的总电流。

    2. 输入电压的高低

虽然输入电压也有一定的可选择性,一般来说,假如初级电源是太阳能,其电源电压通常都比较低,所以可以采用升压型.假如初级电源是从交直流变换器变换过来,就可以变换成比较高的电压,然后采用降压型恒流驱动,因为降压型通常具有较高的效率

3. 输入电压的稳定度

假如输入电压不是很稳定,而且可能在比较大的范围内变动

4. LED负载情况

LED的连接通常可以是串联或是串并联,串联的数目越多,所需的驱动芯片数目就越少。但是,串联的LED数目过多,也有一定的风险,就是只要损坏一颗LED整串LED就会都不亮。所以通常只串6LED,最多不要超过10颗。 所以驱动芯片的输出电压必须要达到40V,但更高的输出电压也就不必要了。

5. 多串LED时的恒流控制能力

    假如把几串LED并联在一起,而芯片只有一个输出,这时其恒流作用只是对这几串的总电流恒流,而不能保证每一串的电流都一样大,除非各串LED的性能完全一致。而且假如有一串LED中有一个LED坏了,这时候,这串的LED就不亮,但恒流的电流不变,所有的电流都灌到剩下的几串LED中去,假如原来只有2LED,就会使剩下的那串LED的电流加倍,使得剩下的那串LED很容易就被烧毁。所以通常建议每串LED使用一个驱动芯片。也就是不要把几串LED并联起来,共用一个驱动芯片控制。除非每个LED都有并联斉纳二极管保护,在一个LED损坏时,就把这个LED短路,这串LED的剩下几颗LED仍然可以亮,也不至于影响其它串LED的工作。另外有一种恒流驱动芯片具有多路恒流的能力,这时候能够采用一个芯片来驱动几串LED,它可以驱动六串LED,而且能对每一串LED进行独立的恒流控制,个串之间互不干扰。

      上海欧切斯在LED调光电源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赞誉,LED电源与常规的调光电源不同,在能耗方面,上海欧切斯调光电源将会降低LED灯带的能耗,从而间接增加了LED灯带的寿命,目前上海欧切斯研究开发了调光器,调光电源,调光控制器,RGB控制器等。欧切斯,用调光的艺术绽放LED灯带的魅力。